close

【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2009.08.16 03:53 am


政府87正式開放銀聯卡在台刷卡,到前天為止,大陸客總刷卡金額達新台幣3,400萬元,平均一天刷卡425萬元。但許多銀行看得到吃不到,因為除聯合信用卡中心外,其他各銀行申辦銀聯卡收單業務都還未核准,銀行抱怨金管會動作太慢,做不到生意。


中國信託和台新銀行表示,已經在兩周前,就向金管會遞件,申請承辦銀聯卡的收單業務,但到昨天為止,金管會還是沒核准。


業者質疑,金管會不但指派聯合信用卡中心與中國銀聯談判,聯信中心早在85就在各家特約商店鋪設能接受銀聯卡的刷卡機,動作快過同業,聯信旗下,目前已有近500家特約商店、超過1萬台刷卡機,都能接受銀聯卡刷卡,讓銀行同業乾瞪眼。銀行業者批評聯信中心「球員兼裁判」,除了獨家承做銀聯卡的「授權轉接」業務外,連收單業務也獨家做。金管會明顯「偏心」聯信中心。


中國信託和台新銀行都表示,向金管會申請承做銀聯卡收單業務時間已超過兩周,但至今無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