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編譯于倩若/法新社新加坡十五日電】2012.08.16 10:09 am


 新出爐的研究調查預測,亞洲經濟飛速成長促進財富增長,到2050年新加坡、香港、台灣和南韓的人均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超越美國、英國和瑞士,躋身全球最富裕經濟體。


這份由房地產巨擘Knight Frank和花旗私人銀行(Citi Private Bank)所做的調查也顯示,2050年之前亞洲億萬富翁人數將持續超過北美和西歐。





圖/經濟日報提供

新加坡在2010年高居最富裕經濟體榜首,2050年時預料仍將保持第1,屆時人均GDP將達137,710美元。預測2050年第2到第4富裕經濟體依序將是香港(116,639美元)、台灣(114,093美元)和南韓(107,752美元)。美國將從2010年的第3落居第4


新加坡2010年人均GDP56,532美元,2010年另1個進入前10名的亞洲經濟體是香港,以45,301美元的人均GDP排名第4


台灣和南韓2010年都未進入前10名。


Knight Frank英國住宅研究部門主管吉爾默(Grainne Gilmore)說:「儘管GDP快速成長本身不能確保高淨值者人數大增,但經濟高速成長確實提供大規模創造財富的關鍵機會。」


吉爾默指出,目前在包括東南亞、中國和日本在內的亞洲地區,約有1.8萬名資產超過1億美元的富豪,高於北美的1.7 萬人和西歐的1.4萬人。


吉爾默並援引Ledbury研究公司的資料指出,到2016年,東南亞、中國和日本預估將有2.6萬名億萬富翁,高於北美的2.1萬人和西歐的1.5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