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05 01:25 中國時報 王宗彤/台北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將於明年中之前,買進長期公債6000億美元,每月購買750億美元,昨(4)天亞洲股市受到美國二度量化寬鬆熱錢湧入,普遍有不錯表現,外資連續11日買超台股計912億元。


 但台股受到年底五都選前觀望氣氛濃厚,成交金額無法有效放大,不及千億元,預期將影響台股短線呈整理格局。


 昨日單日亞股表現,以日股漲幅逾2%較強,其次是港、陸股單日漲幅也有1.6%和1.8%,台股和韓股漲幅相較不到1%。而11月以來港股帳幅已逾6%最強,今年以來美道瓊已漲一成;今年以來亞股中的港股和韓股表現較強眼,漲幅逾一成。


 台股受到外資持續匯入,新台幣盤中升破30.3元,股市維持在高檔狹幅震盪,高點來到8367點,低點則在8317點,高低點相差不到50點,熱錢持續卡位大型電子及傳產龍頭股,傳產股續夯,PC則賣壓稍重,指數開高後一路維持在高檔狹幅震盪,量能則急凍,上漲63.95點,漲幅0.77%點,終場以8357點作收,成交量萎縮至984億元。


 摩根富林明JF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說,美國二度寬鬆貨幣政策,導致弱勢美元趨勢短期內不會改變,熱錢持續流入亞洲與新興市場,外資連續十一天買超台股金額逾900億元,目標具業績獲利題材支撐的龍頭股,支撐台股表現,儘管連日來本土法人及政府基金受到五都選舉而偏觀望,甚至散戶融資餘額大減,形成「土洋對作」,出現量能急縮情況。


 葉鴻儒指出,目前國際股市仍處於高檔震盪,但台股近期表現相對亞股落後,由於資金行情,再加聖誕節將屆,大陸十二五計畫及第四輪家電下鄉等題材,電子股若能穩住陣腳,配合量能溫和放大,台股仍有機會再創新高。


 此外,花博本周六(6)正式登場,葉鴻儒認為,台北花博試營運吸引大量人潮,相關概念股如觀光、百貨、航空等最有機會受惠。據台北市政府預估,花博參觀人數將逾800萬人次,搭配陸客自由行題材,飯店住客率將有效提升,可望提振觀光旅遊類股股價。再者,花博展覽期間,將吸引港澳、大陸與日韓等大批遊客來訪,有助於航空類股後市表現空間。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則表示,近期新台幣升值較市場預期快、國際油價維持高檔,加上澳洲與印度意外升息點燃原物料股多頭行情,相關產業如塑膠、化纖、造紙等成為盤面主流股,電子股則受匯損壓力有所壓抑。但因美元指數離前波低點不遠,一旦情勢逆轉,美元升值將形成主流股轉換,電子可能接棒表現,屆時台股上看8500點有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