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日期:2010.11.05


記者陳碧芬、高佳菁


香港已成為人民幣國際化的主要市場,國銀透過香港分行跟進搶食,大眾銀行4日取得金管會同意,將赴香港主管機關,申請設立香港分行。


 


大眾銀指出,由於現階段尚無法直接赴大陸投資,為了提供台商更好的服務,未來香港分行的業務將以企金、消金與金融商品為主,不過,初期業務重心將以企金為主,滿足台商的需求。


 


銀行局表示,已有17家國銀經金管會核准,在香港分行增加人民幣業務,諸如簡便儲蓄存款、往來存款、定期存款、兌換、人民幣匯款、人民幣貿易融資等,近期各銀行持續提出項目擴增的申請,但是香港市場上最熱的人民幣債券商品,國銀目前都沒有能力或條件可以申請。


 


官員表示,各國銀在香港的人民幣業務與金額,都在金管會統計、監管之內,但這部份數據相當敏感,目前還未及對外開放知悉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