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編譯廖玉玲/綜合外電】2010.11.16 03:49 am


歐盟統計局15日公布的資料顯示,希臘去年公共財政狀況比原先預期還嚴重,加重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擴大削減赤字的壓力。


根據歐盟統計局資料,希臘去年的預算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5.4%,高於目前深陷債務風暴的愛爾蘭,財政狀況是歐盟27國中最糟,也高於4月時歐盟統計局估計的13.6%


另外,希臘去年債務占GDP比高達126.8%,也比4月估計的115.1%高,同樣位居歐盟之冠。


目前處於風暴中心的愛爾蘭,去年的赤字占GDP比僅低於希臘,為14.4%,債務負擔第二重的是義大利,債務占GDP比為116%


歐盟、歐洲央行(ECB)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的代表,15 日已抵達希臘首都雅典,將評估該國目前為止為穩定公共財政所做的努力,工作小組最後將決定是否撥放金額達90億歐元的第三筆紓困金給希臘。


雅典政府訂18日對國會提交2011年的預算計畫,當局已收到300億歐元的紓困金,承諾將透過嚴苛的撙節方案,縮減支出,改革經濟。


歐盟統計局最新資料顯示,歐元區16國平均赤字比為6.3%,歐盟27國則為6.8%,債務比則分別為79.2%74%。照歐盟規定,赤字比和債務比各不得超過3%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