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析:政府不開放三通,使台灣處處依賴香港,也讓香港平白的獲得很多的好處,從金門小三通帶來的好處,就可以知道三通是必要的!


中央社 (2007-11-16 18:19)
  (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20071116電)國內金融業進軍中國市場聲中,大眾商業銀行 (2847)看好小三通商機,董事長陳建平到金門考察,宣布將在金門開設分行,做為進軍中國的跳板。陳建平率領……等多位幹部,下午拜會金門縣長李炷烽,就開拓金融市場交換意見,並且宣布最快明年就在金門設分行。陳建平指出,金門軍民財富增加很多,金酒公司賺大錢,台商小三通往來熱絡,因此,大眾商業銀行決定到金門設分行,就近服務台商,並且做為進軍中國的跳板。金門的金融業,除了在地的金門縣信用合作社外,還有台灣銀行、台灣土地銀行、元大銀行開設分行,另外兆豐國際商業銀行這個月初剛派員到金門考察市場,已決定開設分行。對於國內金融業看上金門,李炷烽表示歡迎,他指出,中國福建省推動海峽西岸經濟區計畫,金融保險業已經納入,富邦、新光等將相繼上「陸」,如果政策更開放,相信「香港能、金門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