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最近許多的投資專家紛紛看好台灣股市,真希望台股能早日穩定成長,攻上萬點!
中國時報2008.04.19【張子嫻/專題報導】
     總統大選後,兩岸關係緩和,點燃海外投資人對台股熱情去年台灣投資人還在瘋港股,今年風水輪流轉,台股成為香港投資人眼中最有「錢」途標的。根據統計,在香港發行5台灣基金,今年來估計平均規模成長3成以上,資金規模增加3.79億美元,折合新台幣增加約115億元。  

     根據資料顯示,目前在香港當地發行共有6檔台灣基金,包括JF台灣、富達台灣、施羅德環球系列台灣股票、宏利環球台灣股票、瑞銀台灣,及今年台灣總統大選後,香港恆生銀行乘勝追擊,推出香港首支台灣指數基金「恒生臺灣指數基金」,投資臺灣證交所臺灣50指數的成分股。  

     前景佳 年來115億「錢」進台灣  

     境外發行比國內台股基金更「純」的台股基金,仔細觀察這5檔由香港發行的台股基金,持股比重都達93%98%,較國內台股基金約8成持股比重高。香港基金經理人加重台股持股比例,讓這些基金績效在今年以來,平均都帶給投資人1213%獲利。  

     保德信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王培臻說:「外資目前最有興趣的就是台股,所以近期如火如荼展開海外報告之旅,在過去鮮少海外投資人關心的台灣,現在卻有許多外資法人向我問起台灣的人口數及GDP,關心起台股的投資環境。」  

     香港JF台灣基金經理人唐雲益也說,現在不僅是香港人,許多國際資金如hedge fund或歐美的基金經理人,也都看好台股後市,打算加碼台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