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析:其實只許勝發,由於政府錯誤政策的影響,從1997亞洲金融風暴以後,台灣的銀行業都受到極大的衝擊,一些投入銀行業的產業大老,如中興銀行的王玉雲、中華銀行的王又曾等,也有同樣的情形!


【經濟日報記者 洪凱音】2008.04.19 03:29 am
萬泰銀行前董座許勝發年輕時投入香蕉買賣、汽車工業,不但事業亨通,官運也不錯,幾年前從日本首度引進現金卡「喬治與瑪莉」,一砲打響萬泰銀知名度,更影響台灣民眾的消費行為,許家在風光半個世紀以後,近85歲高齡的許勝發,卻因為涉嫌掏空銀行,可能入獄服刑十年,也讓不少家族成員及跟隨許勝發好幾十年的老臣,涉入這起司法案件。


許勝發出生大稻埕望族,年輕時勤奮向學,畢業於台大經濟系,50年代投入汽車工業後,事業版圖快速擴充,官運也跟著來,除了曾任國民黨中常委、立委外,還擔任過海基會副董事長、全國工總理事長等職務,在政府開放成立銀行之際,許勝發加入「銀行家」的行列,成立萬泰銀行。


許勝發育有一子二女,家族成員在社會上都具有相當的知名度,兒子許顯榮除了繼承太子汽車的事業外,過去還兼任萬泰銀副董事長;而長女許娟娟嫁給厚生化學董事長徐正青;次女許嫺嫺則嫁給新光人壽董事長吳東進,許家親家的政商實力由此可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