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更新日期:2007/12/13 09:37 【林志昊/台北報導】


 儘管FED的降息,無法讓市場拉開慶祝行情,但對新興市場國家而言,從 九月十八日 美國開始降息以來,各主要新興市場的基金績效都相當明顯;唯有台股基金的績效表現是負報酬。


 根據彭博資訊統計,自 九月十八日FED開始降息以來,在全球股市中,表現前三名幾乎都在亞洲,尤其又以印度的三十二.七七%居首,其次是印尼的三十二.七一%與新興歐洲的二十二.六八%。


 大盤指數排名居末的,就是除香港外的其他亞洲三隻小龍,尤其台股的表現是負一.○二%,不但是所有新興市場主要指數當中的最後一名,也是唯一負報酬的新興市場。


 在基金績效上,表現更慘。 九月十八日 美國開始降息以來,台股大盤跌了一.○二%,同一時間內,基金的績效表現卻是在負十二%以上,店頭基金更負十八%。規模來看,台股基金自從在 十月二十六日 達五○八七億以後,短短一個月,最低縮到四二三九億,萎縮近千億。


 群益投信投資長王智民也指出,因為政治不穩定與其他原因,「Taiwan Discount」目前已成為市場的共識;所以對空手的投資人而言,可以在月底酌量布局等待元月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