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報記者婁靖平/綜合報導】2009.12.13 05:56 am


在大聯盟球員合約到期日截止的前一天,洋基隊官網大幅報導「洋基可能不跟王建民續約」,如果台北時間今天中午十二點前洋基確定不與建仔續約,建仔就成為自由球員。


王建民若成為自由球員,就可以在自由市場等待各隊出價並選擇想加盟的球隊,但建仔所屬經紀公司在台代表岩元理惠昨天表示,「這只是官網記者個人的看法,不代表球團高層的決定」。


洋基總經理凱許曼僅表示,「球團仍在慎重考慮關於王建民未來的各種選擇」,不到最後關頭不會鬆口。


過去一段時間,紐約媒體不看好王建民能留在洋基,洋基雖沒明確表態,但透露些許端倪。


凱許曼日前談到洋基明年陣容展望時,排出沙巴西亞、柏奈特、派提特、張伯倫、休斯等先發投手,甚至連小聯盟球員都被提及,獨缺王建民。媒體因此認為,王建民早已列入不續約名單。


洋基官網表示,洋基最可能的作法,就是不和王建民續約,藉以避開可能的薪資仲裁。


王建民年薪五百萬美元(約一億六千萬台幣),依大聯盟規定,明年續約年薪不能低於今年八成,即四百萬美元(約一億兩千八百萬元)。


王建民成為自由球員後,洋基也可能再用小金額合約,甚至是小聯盟合約再把他簽回來,對球團來說,這是最不傷本的作法。


洋基官網另外指出,洋基不打算和王建民、米崔、高汀與外野手卡布雷拉等四位具有薪資仲裁資格的球員續約,但洋基對於建仔以外的三位球員,都還有留人的高度興趣。


王建民經紀人尼洛表示,王建民可能留在洋基,「但也不排除考慮其他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