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3 01:05 工商時報 記者楊玟欣/台北報導


 全球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CES)明年16日即將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開幕,法人指出,本屆聚焦重點包括英特爾新平台、平板電腦、USB3.0、智慧電視以及3D顯示技術。


 每年CES可說是科技業展示當年度主力商品、新興技術的場域,全力爭取全球目光焦點。法人指出,CES揭示的熱門商品通常會成為接下來一年科技類股的重要題材,相關概念股值得留意。


 其中,全球處理器龍頭英特爾將在CES推出最新Sandy Bridge處理器,各PC大廠將同步推出搭載新處理器的Huron River平台筆電商品。法人指出,英特爾新平台上市通常會帶來筆電換機需求,此外,新機種上市也會刺激舊平台降價,有助推升買氣,預期明年第1季筆電需求將淡季不淡。


 相關概念股包括筆電上中下游供應鏈。法人指出,ODM大廠以廣達最值得留意,除了受惠筆電新平台上市外,廣達還因兩大蘋果熱門商品後市看俏,一是廣達代工的蘋果新一代Macbook Air熱銷追單,二是市場傳出廣達接獲第二代iPad


 品牌廠方面,法人看好宏碁、華碩。法人指出,宏碁明年有機會取代惠普成為全球最大筆電品牌,資本市場對宏碁的本益比評價也將同步提高。


 此外,英特爾將在明年全面支援最新USB 3.0規格,明年CES也將看到不少支援USB3.0PC產品,宣告明年起USB3.0將成為電腦標準配備。USB3.0晶片廠包括智原、創惟、智微、祥碩等。


 而智慧電視(Smart TV)也將是2011CES的亮點。外電指出,東芝將在CES發表與Google TV軟體相關的最新商品,且成功創造LED TV市場需求的三星,也有意邁入智慧電視,再加上蘋果的Apple TV,多家國際大廠力拱智慧電視,預料明年智慧電視將是資本市場的重要題材。智慧電視概念股包括主機板廠技嘉、南科、瑞昱、群聯、創惟等。


 此外,蘋果iPad銷售勢如破竹,開創平板電腦新市場,2011年將有更多廠商展出多款平板電腦。至於今年因為多部3D電影大賣,成功創造話題的3D顯示技術,也將在CES有更多的產品問世。(CES受惠股表格見A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