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三十日電)行政院長張俊雄今天表示,行政院會通過中央健康保險局組織條例修正草案等七案,另有攸關財政改革、陽光政策、金融改革,及農村改建條例與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法第九條修正草案等三十七項,總共四十四項的中性法案,希望立法院新會期能儘速審查通過。


  張俊雄上午在行政院會表示,第七屆立法院將於 二月一日 就任,立法院也訂於 二月二十二日 開議,這屆國會是選制改變後新的國會,國人深切期盼有新氣象與新作為。


  他指出,由於立法院是新會期,相關委員會也略做調整,行政院將積極開啟朝野政黨的協商、溝通、對話合作,以安定政局,讓人民安居樂業;也請各部會首長展現誠意,全力爭取立法院各委員會及朝野政黨支持,使法案早日完成立法。


  張俊雄表示,行政院提出許多重大法案送請立法院審議,但因屆期不續審,行政院必須重新提出。


  張俊雄指出,對農民生活、整體民生影響重大的法案,上次沒通過,行政院深表遺憾,這次第一時間送到立法院,誠懇呼籲立法院新會期能用最快速度審查通過;其餘重送立法院的法案,各部會將按照既定時程儘速檢討報告。970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