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29 22:47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8129日 電)美國12月耐久財訂單的成長優於預期,顯示美國經濟或可避免衰退後,美元兌歐元升值。


美元是在交易商減少對聯準會 (FED) 明天將降息 兩碼 的押注後,升值力道轉強。


瑞士法朗對其他主要貨幣均貶值,因為全球股市反彈,美股指數期貨又上漲,促使交易商利用以低成本借來的瑞士法朗購買高獲利的資產。


台北時間今晚10:22,美元對歐元上漲0.12%,報1.4764美元兌1歐元。昨收1.4782美元。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12月耐久財訂單增加5.2%,為去年7月來最大增幅。11月耐久財訂單也自上月公布的0.1%上修至增加0.5%。不含運輸類訂單則增加2.6%


紐約Westpac銀行集團資深貨幣策略分析師RichardFranulovich表示,「這是項強勁的數字,對美國經濟正陷入衰退的說法澆了一盆冷水。聯準會可能不會那麼積極採取降息行動了。」這是彭博的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