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5【張志榮/台北報導】


  選舉與台幣升值雙行情正式開跑,繼摩根大通與美商高盛證券看好台股,並評估非科技股股價仍有漲幅可期外,瞄準「股匯雙漲」潛在契機的摩根士丹利證券昨(廿四)日將台股投資評等從「減碼」正式調升為「加碼」,結束台股長達年餘來「減碼」的命運!


熱錢大舉湧入,造成新台幣近期來強勁升值,外資亦在二月起加碼台股四九九億餘元。


摩根士丹利證券近期喊進台股動作頻頻,除了全球新興市場首席分析JonathanGarner以專文建議旗下投資新興市場的客戶將焦點放在台股外,亞太區首席策略分析師伍德(MalcolmWood)昨天更將亞太區台股權重從原本低於MSCI的一.六%調升為高於MSCI.四%,顯示國際資金已將第一季作帳行情寄望於台股身上。


伍德直接指出,台灣泰國即將舉行的選舉讓兩地股市的投資價值與資金動能題材更具吸引力,尤其是台股的內需與中概股,目前能擠入亞太區投資組合名單的六檔個股為正新、宏達電、鴻海、台泥、國泰金控、富邦金控。


他看好台股的主因,除了選舉後政治風險可望釐清之外,台股目前本益比僅一一.三倍,短期利率僅在二%,長天期利率亦在二.四%,在結構看來,台股相對具有吸引力。


此外,摩根大通研究部主管劉至昱也認為,儘管科技股投資價值已屆長線買點,但選前「加碼非科技股、減碼科技股」基調仍是佈局主軸,尤其是證券、資產營建、水泥與塑化等原物料中概內需股等四族群。


由於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在升破三一.五元心理關卡後,外資圈已瀰漫著向三一.二元挺進的預期氛圍,資產內需股無疑仍是本週台股重頭戲,劉至昱表示,無論是資金面、消息面還是投資價值面,資產內需等非科技股在總統大選前仍可發酵。


美商高盛證券亞洲科技產業研究部主管金文衡指出,只要美股不大跌,台股走勢就可回到多頭正軌,因為打底已近完成,今年將循非科技股、金融股、上游科技半導體股、下游科技硬體製造股「族群輪動」的方式來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