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收黑 Novartis等製藥股領跌
2009/02/25 07:1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225日 電)歐股週二收黑,道瓊歐洲600指數年初以來跌勢擴大,全球經濟衰退侵蝕企業獲利,德國企業信心指數降至26年低點。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挫2.431.39%,報172.86,創20033月以來低點,該指數年初迄今計跌13%。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挫24.871.38%,報1776.42。道瓊歐盟指數收盤挫14.130.71%,報1977.50


瑞信資產管理公司副董事長派克 (Bob Parker)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市場已淪為百年來最空頭市場之一。


西歐18家主要股市中計有16家挫跌,其中英國FTSE100指數收盤挫34.290.89%,報3816.44,法國CAC 40指數收盤挫19.820.73%,報2708.05,德國DAX 30指數收盤挫40.701.03%,報3895.75


隨著全球金融機構次貸相關虧損節節攀升突破1.1兆美元,歐美日等主要經濟體陷入二次戰後首次同步衰退,道瓊歐洲600指數自去年初迄今累跌53%


德國2月企業信心挫至26年低點,這波二戰以來最嚴重的景氣衰退造成工業生產下滑,失業率攀升。德國智庫Ifo企業信心指數,由1月的83降至82.6


根據另一項出爐的經濟數據顯示,美國2月消費者信心降至歷史低點,意味著失業率攀升,支出將衰退。


瑞士抗感染藥物研發商Basilea Pharmaceutica (BSLN) 暴跌37%,收70瑞郎。該公司公佈年度財報虧損,並表示皮膚感染治療用藥Ceftobiprole在歐洲將延後推出。


瑞士第大二藥廠諾華藥廠 (Novartis AG CH-NOVN)挫跌1.9%,收47瑞郎。諾華執行長Daniel Vasella在年度股東會上表示,今年藥品價格與專利壓力將攀升。


汽車零件製造商Georg Fischer AG (FI) 重挫7.5%,報149瑞郎。該公司表示,由於汽車產業需求崩盤,全年度獲利衰退72%,至6900萬瑞郎 (5900萬美元)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道瓊歐洲600成份股自112日 以來已公佈財報的179家公司平均獲利衰退83%


KBL Richelieu Gestion分析師Chicuong Dang表示,市場悲觀氣氛濃厚,財報利空打擊市場人氣。


全球最大豪華車製造商寶馬汽車 (BayerischeMotoren Werke AG DE-BMW)重挫4.6%,收19.23歐元。摩根士丹利以明年前銷售可能衰退三分之一為由,下修寶馬汽車投資評等,由「加碼」降至「減碼」。


【美股盤後】創1個月最大漲幅 美股絕地反攻
2009/02/25 07:06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225日 電)美國股市週二創下一個月以來的最大漲幅,終止連六個交易日下挫的頹勢,聯準會主席柏南奇認為目前銀行不需國有化,本益比跌落20年低點的美股趁勢反彈,由銀行與零售股帶漲。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大漲29.81點或4.01%773.14點,漲幅為121日 以來之最,24類股同步收高。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大漲236.16點或3.32%7350.94點。道瓊與標普週一雙雙跌落近12年以來的低點。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54.11點或3.90%1441.83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9.99點或5.28%199.10點。


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家數約為101,比例為去年1216日 以來的新高。


柏南奇在國會發表證詞時指出,政府的強化銀行資本計畫旨在支持業者,只有當景氣惡化引發更大損失時才會啟用。


不過,柏南奇同時表示,經濟完全復甦可能需要三年以上的時間。


聯邦存保公司董事長貝爾 (Sheila Bair )表示,大型美國銀行擁有足夠的資本。


芝加哥期貨選擇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 (VIX)週二狂瀉14%45.49,為一個月以來的最大跌幅,顯示投資人降低預防標普500指數下跌的避險成本。


根據耶 魯大學 教授席勒 (Robert Shiller)數據顯示,按10年平均獲利水準計算,標普500指數成份股平均本益比在週一收盤時降至12.9,改寫1986年以來的最低紀錄。


Huntington Bancshares資產管理部門投資長RandyBateman對彭博社表示:「股市價值水準便宜得驚人。只要市場出現動能,投資人便會逢低進場。」


標普500金融股指數大漲12%,八天來首度上揚。


花旗集團 (Citigroup US-C)收盤暴漲22%2.60美元,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2.1%4.73美元。花銀與美銀股價上週慘跌逾31%,因市場擔心兩者將遭政府接管,泯滅股東權益。


獲利優於預期的零售股連袂收紅。梅西 (Macy'sUS-M)大漲12%8.29美元。


家得寶 (Home Depot US-HD)勁升10%20.67美元。公司第四季不含部分項目的每股獲利達0.91美元,比分析師預估值高出24%


記憶體晶片設計商Rambus (RMBS) 狂飆40%9.38美元。法院判定該公司可向南韓海力士半導體(Hynix Semiconductor)收取13340萬美元的賠償金,同時擁有相關專利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