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綜合外電】2009.02.25 04:33 am


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公司(S&P24日以財政狀況持續惡化為由,把印度的長期主權債信評等展望由「穩定」下修到「負向」,且不排除進一步調降到垃圾等級。


標準普爾在聲明中表示,「下調印度的評等展望,主因是我們認為印度的財政狀況惡化,以致於中期經濟發展無以為繼」。標普將印度的長期主權信用評等維持在「BBB-」的最低投資等級,短期信評也保持在「A-3」不變。


印度政府上周表示,今年預算赤字將達到國內生產毛額(GDP)的6%,比目標值高出兩倍。執政聯盟的成員強調,利用擴大支出來提振經濟,比擔憂赤字暴增還重要。


標普說,持續採取寬鬆的財政政策,或在貨幣、金融與經濟政策方面受挫,都會降低印度的中期成長展望,最終導致信用評等被降。


標普預測,在3月底止的財政年度,印度中央政府赤字將竄升到GDP11.4%,高於前一年的5.7%


標普指出,新德里當局勾銷農民的債務、替公務人員加薪,以及全球經濟疲軟等大環境因素,是導致印度財政惡化的禍首,也是拖累該國主權債信評等的主因。


新加坡麥格理集團(Macquarie)區域經濟學家梅里克說:「印度龐大的預算赤字將無法支撐經濟。下一任政府必須致力於加強財政整合與國營企業私有化。」信評機構惠譽(Fitch)上周也曾表示,印度的財政狀況令人擔憂。該公司目前給印度的信用評等為「BBB-」,本國貨幣債信評等展望為負向,外幣評等展望則為穩定。


穆迪(Moody's)給印度外幣「Baa3」的債信評等,外幣評等展望也是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