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2008.03.18 02:54 pm


大台北近半月成交爆大量


通膨效應、預期三通,再加上台商加速返台購屋,三月上半月大台北中古豪宅驚人爆量,房仲業統計,和上個月同期比較,成交量大幅成長4成,較去年同期也大增125%;其中台北市最為亮眼,比起去年三月上半月,成長幅度高達140%


價格方面則維持平盤,北市3000萬元以上產品,平均單價落在每坪56.3萬元,北縣2000萬元以上豪宅,平均單價則是33.5萬元,和二月相差不大。


永慶豪宅部表示,雖然大選尚未舉行,但選前兩黨三通牛肉不斷端出,在國內企業主、台商積極搶進卡位下,本月上半月大台北地區豪宅市場成交量較上個月同期,大幅成長4成,其中台北縣略高一些,達到42,台北市則是38


北市比去年增140% 北縣80%


如果和熱得發燙的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又勝去年,比起去年同期,台北縣成交量成長80%,台北市更是大幅成長了140%,整個大台北地區成長幅度達125%,呈現驚人的爆量成長。


大台北豪宅市場火熱也反應在建商推案上,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329檔期,台北市的推案量高達1271億元,是去年415億元的3倍多,台北縣的推案量為668億元,也比去年470億元多了1.4倍,其中又以大坪數、高總價豪宅產品居多,頂級豪宅並已上喊 一坪150萬元。


永慶豪宅部經理葉國華分析,近來國際股市大跌、經濟看衰利空不斷,但國內豪宅買氣卻一路衝高,除了三通因素、油價狂飆所帶來的保值效應外,與亞洲各國相較,台灣豪宅房價屬相對低點,成為台商或外資資金「避風港」,熱錢滾滾湧入台灣,亦是主因。


外僑、台商穿梭五大熱區


他表示,目前天母、大直、信義計畫區、大安中正及陽明山別墅等北市五大豪宅區,處處可看到外僑、台商的身影,出手則以百坪景觀豪宅產品最多。


不過葉表示,從交易價格來看,目前買家對選後政局顯然仍有一些疑慮,多不願追價購買,這使得3月份上半月豪宅交易量能呈現爆量攻堅,但成交價格卻未大幅度上揚,和以往頗有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