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中廣新聞】


    根據研究機構LEDinside統計,2009年我國LED產業的營收,佔了全球營收額的17%,僅次於日本,領先於韓國、歐洲、大陸及美國。


    統計顯示,去年全球LED封裝廠的營收總合達到80.5億美元,比前一年成長5%。日高高居首位,佔了33%的市場營收。我國佔17%,領先於韓國的15%,歐洲的14%,大陸的11%及美國的10%。


    如果以個別廠商觀察,台灣廠商億光、光寶也都進入排行榜前10名。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韓國三星的營收排名由2008年的第10名以外一下子竄升到2009年的全球第4名,成為全球成長最快速的LED廠商。


    LEDinside分析指出,LED產業競爭大者恆大的趨勢已經成形,沒有集團的支援,或是成本與技術沒有特別競爭優勢的廠商,不容易在供應鏈中生存。尤其是韓國廠商,將是全球LED廠商的最大威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