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7 23:13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美國2月工業生產的減幅超過預估,顯示全球最大經 濟體恐怕將墜入衰退。美國聯準會(Fed)今日宣佈,工廠、礦場及公用事業 公司上月的產量下滑0.5%,為4個月來首度告挫,1月份 為增長0.1%。產能利用率從81.5%降至80.9%,為2005 11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房地產市場遭逢一個世代以來最為嚴峻的局面,導 致美國民眾在傢俱、家電及汽車上的支出減少,工廠亦 縮減產量。在其他領域疲軟的情況下,出口方面的增長可能再也不足以支撐經濟的擴張。


Global Insight Inc.經濟學家Brian Bethune指出 :「很難避免做出這樣的結論:美國的經濟處於衰退狀 態,並且金融市場存在聯準會必須去處理的問題。就這點而言,儘快降息是上述兩個問題的解藥。」


對於工業生產,59位接受《Bloomberg New》訪調的 經濟學家的預估中間值為下降0.1%


經濟學家對產能利用率的預測值為降至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