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林韋任/台北報導】

2008.03.20 02:32 am
 


原物料飆漲加上房市掀買氣,三大都會區豪宅最近同步在總統大選前漲價,漲幅最高逾兩成。元大建設的豪宅案「元大柏悅」更是臨時踩煞車暫停銷售,改為先建後售,選後再高價待沽。

住展雜誌調查,大台北地區已有十二個建案在選前調漲房價,以豪宅為主,主要是看好陸客來台置產,加上海歸派、台商返台資金,指標豪宅在選前先調漲。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說,房市在選後會演出噴出行情,「選前只是小漲,選後漲幅會更驚人。」

台中預售豪宅農曆年後已漲過一波,選前又再漲百分之五;包括七期重劃區的聯聚方庭、聚合發榮耀、登陽柏悅,科博館一帶的山璞植物園,選前再漲價百分之五左右。

高雄房地產業者宣布「本月最高可能漲兩成」。高雄福懋建設總經理涂耀斌說,隨著高捷通車,幾個銷售個案已漲百分之五到一成左右,選後會漲更多。

北市國泰建設的「仁愛築綠」,先前開出每坪一百廿五萬元,銷售破五成後上調至一百卅五萬元。敦化南路遠企飯店旁的「敦南苑」豪宅,原先一坪一百五十萬元,近來將訂價拉抬至每坪一百八十萬元,成為近期創新高的第一建案。中山北路的「遠雄富都」,開價從每坪一百萬元調至一百十萬元。

有些建商看好選後的噴出行情,索性採煞車,元大建設在北市敦化南路與安和路交叉口的「元大柏悅」已暫停銷售,等蓋好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