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新台幣強勁台股受累 三大法人賣超3.21億元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008326日 電)新台幣匯價盤中一度升破30元關卡,在匯損陰影下,台股開低震盪後即向下測試8700點關卡,盤中仍以具資產增值題材的營建、資產、金融表現較佳,法人動態方面,外資買超新台幣12.31億元,投信賣超5.36億元,自營商賣超 10.16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賣超3.21億元。台股加權指數下跌27.07點,跌幅0.30%,收8768. 02點,成交值為1833.42億元。
分析師表示,新台幣今天早盤一度升破30元大關,對於電子業、壽險業的匯損疑慮大幅提高,包括面板、 MBNBLED等跌勢皆相當慘烈,壽險業中,國泰金及新光金兩大指標也逆勢走跌,但尾盤急拉為明天走勢留下想像空間。
  中信證券表示,目前盤勢的結構偏多,其中電子成交比重不過45%,顯示目前仍只是補漲的成分居多,要冀望整個族群強勢表態,恐怕還是必須仰賴美股止跌上攻,反觀非電子仍維持一定資金流動,拉回幅度也不算深,只要不安定籌碼稍作消化,隨時還是有續攻的可能。


【港股】連2日收紅 金融與地產股雙箭頭
(中央社台北2008326日 電)根據彭博社報導,香港股市今天連第2日收紅,金融股領軍,中國銀行發布獲利優於預期激勵買盤進場。
中國銀行收盤創近4週新高,中國工商銀行獲利報佳音,激勵股價收在一個月以來高點。中國海外發展帶領地產股連袂上漲。
香港恆生指數收盤上漲152.49或是0.68%,報收 22617.01點,恆生國企指數收盤上漲133.22或是1.14% ,報收11860.22點。


【滬深】收紅 金融與礦業股領漲


(中央社台北2008326日 電)中國股市六天以來,今天第五天收高,由金融與礦業股領漲;因為中國銀行財報優於分析師預期,以及國際金屬價格上漲的緣故。
Citic-Prudential基金管理公司經理人LuYizhen 表示,企業獲利穩健,以及商品價格走強,皆有助於重建市場信心並激勵買氣。
滬深300指數終場漲8.60點,或0.2%,收3914.37點。
下午盤中,滬深指數一度下挫0.5%。因為中國人壽在午休時表示,該公司今年的投資組合,將設法降低持股數,並增加債券的投資。
金融類股與原料類股今天上漲幅度最大。今年以來滬深300指數累跌27%,而自去年1016日歷史高點以來下挫33%
上證綜合指數跌0.63%,收3606.86點。深證綜合指數漲0.28%,收1153.64點。


【亞股】企業財報利多和商品價漲 亞股續漲
(中央社台北2008326日 綜合報導)因中國銀行 (Bank of China)獲利優於分析師預期,商品價格上漲,亞股第四個交易日上漲。


MSCI亞太區指數上漲0.5%141.22點。日經指數下跌0.30%12706.63點,東証一部指數下跌0.44%1237.55點。


亞洲股市今天約半數指標股市上揚。


以下為亞洲其他股市今天的現行情:


雪梨:S&P/ASX 200指數漲631.2%5381.4澳洲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商品價格上揚,由天然資源股領漲,終場收高。


威靈頓:NZX-50 指數跌4.830.14%3425.45紐西蘭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全球股市持續震盪影響,終場小挫。


新加坡: 富時海峽時報指數跌4.90.1%2995新加坡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缺乏新買盤帶領,投資人選擇獲利了結,終場收低。


吉隆坡:KLCI 指數漲15.47點或1.3%1245.42馬來西亞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受政府宣布振興股市措施和誓言進行大型開發計畫激勵,終場收高。


曼谷:SET 指數跌2.74點或0.33%817.57泰國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投資人對美國可能經濟衰退維持憂慮,終場收低。藍籌股SET- 50指數下跌2.60點收588.43點。


雅加達:JCI 指數漲21.020.9%2440.64點印尼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對銀行業去年獲利財報抱持樂觀,領漲大盤上揚。


馬尼拉: 綜合指數漲26.170.9%2918.37點菲律賓股市今天是收紅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投資人逢低買盤介入,終場收高。


孟買:Sensex 指數跌130.660.81%16086.83印度股市今天是收黑的局面,證券交易商指出,因關切美國經濟發展,中止大盤四連紅走勢,終場下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