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金融與醫藥股引領下跌


(中央社台北2008327日 電)歐股週三開低收黑,由金融、保健醫藥等類股領跌。因素包括德國最大的德意志銀行表示,獲利可能不如預期,美國耐久財訂單非預期性滑落,機械設備需求呈現有史以來最大降幅,增強美國經濟衰退的憂慮。礦業股因礦產品價格繼續走高而續揚。
道瓊歐洲600指數跌2.00點或0.65%,收304.63點,道瓊歐洲50指數跌25.97點或0.86%,收3010.18點,道瓊歐盟50指數跌21.14點或0.58%,收3611.45點。
西歐18個國家的股價指數,有12個下跌。
英股FTSE-100指跌28.70點或0.50%,收5660.40點,法股CAC-40指數跌15.32點或0.33%,收4676.68點,德股DAX-30指數跌35.45點或0.54%,收6489.26點。
倫敦PointonYorkLtd.的全球策略師Roger Nightingale表示,「我們即將步入全球經濟衰退;而在2007年時,我們所經歷的房市危機,爆發前跡象就已明顯。」
另有分析師指出,債信市場前景仍困難重重,還有壞消息要出現,經濟發展正放緩,而銀根正緊縮中。
德意志銀行(DeutscheBankAGDE-DBK)表示,美國次級房貸崩跌與經濟走緩,可能令該銀行很難達成全年獲利的預期。
一名分析師說,德意志銀行獲利大幅下降的可能性相當高。這家德國最大銀行的股價跌2%72.05歐元。歐洲資產最大銀行瑞士銀行(UBSAGCH-UBSN),跌2.9%,收29.34瑞郎。在瑞士排名第二的瑞信集團(CreditSuisse CH-CSGN)也跌2.1%,收50.45瑞郎。在倫敦股市,英國巴克萊金融集團(Barclays GB-BARC)3.1%,收44475便士。法國第二大銀行CreditAgricoleSA(FR-ACA) 3.2%19.57歐元。


【美股】走低 金融與經濟前景不佳


(中央社台北2008326日 電)美股在連漲3天後於週三下挫,由於銀行獲利展望惡化、耐久財訂單非預期性減少、憂慮銀行抽銀根,融資併購可能崩潰,以及2月新屋銷售減少1.8%13年新低。但原物料價格上揚,礦業和石油公司股價多上揚。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連續第二天走低,跌109.74 0.88%,收12422.86點,Nasdaq指數跌16.69點或0.71% ,收2324.3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跌11.86點或0.88%,收1341.13點。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漲跌家數比,大約為1:2。交易量達14.3億股。


因分析師表示信用市場虧損將持續拖累今年獲利,美國前兩大銀行花旗集團和美國商業銀行(Bankof AmericaUS-BAC)引領金融股下挫。
Oppenheimer&Co.
分析師MeredithWhitney表示美國最大銀行花旗集團(CitigroupUS-C)第一季虧損可能為預測四倍。
Whitney
表示,美國資產價值最高銀行花旗集團原先預測今年盈餘每股75美分,可能逆轉出現每股15美分虧損。她並將整體銀行業財務預測平均下修84%

賓州KnottCapitalManagement執行長Michael Barron指出,「金融業現在面臨的挑戰和阻礙很多,且對一般消費者有直接影響」,他說,「這是經濟陷於衰退的另一個指標。」
美國商務部報告顯示,美國機械需求呈現有史以來需求出現最大降幅。分析師認為,這是美國經濟走入衰退的另一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