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王翔/綜合報導】2010.03.27 02:06 pm


王建民今天在國民隊再度進行牛棚投球練習,這是他在春訓第五次牛棚練投,今天的練投量減為30球,都是快速球,投手教練麥卡提指出,建仔的投球感覺不錯,沒有任何問題。


建仔在本周第二度進棚練投,前天準備練投前因右肩不舒服暫停進棚,使得今天投球量再減為30球,目前仍按照相隔一天進棚的時間表,下周一的投球量將增加到45球。


連續兩周共進行六次牛棚練投,原本在周四的第五次練投量將提升到60球,開始準備三到四局的投球量,對建仔是重要的練投進度,但肩部不適停止練投,今天練投是近四天沒有練投後再進棚練投,為了小心保護,今天的量反而縮減到第二次進棚的30球。


下周一再恢復到45球,建仔的進度因中斷一次練投,比原先預期訓練計畫慢一周,等到下周再進階到60球;建仔追求超越自己進度,球隊設定是到五月中旬再回來,有美國棒球網站指出建仔希望趕在四月底回來。


前兩天發生肩部不適,檢查後雖是訓練過程必定會發生現象,國民並沒有強迫建仔依照原有時間進棚,但建仔在無礙後希望今天仍能按表進行牛棚練投。


建仔何時能回到大聯盟比賽,最近備受美媒關注,由於國民投手群在熱身賽表現不理想,尤其是先發投手,開季並不被看好,建仔返回大聯盟時間能夠提早,絕對有助國民戰績,至今國民高層還沒有明確定出建仔模擬賽和重返大聯盟的時間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