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連5紅 美經濟數據與財報利多報喜
2009/03/26 07:18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326日 電)歐洲股市週三連續第5個交易日走高。美國耐久財訂單與新屋銷售意外攀升,升高市場對經濟衰退最黑暗時刻已告終的樂觀預期心理,加上企業財報利多加持,歐股續揚。


道瓊歐洲600指數收盤漲0.610.34%,報178.82,道瓊歐洲50指數收盤漲5.790.32%,報1837.94,道瓊歐盟指數收盤漲21.811.03%,報2149.18


美國公佈2月份耐久財訂單攀升3.4%,以及新屋銷售上揚4.7%,雙雙超乎市場經濟師預期的正面利多消息後,歐股止跌回穩。


巴黎CCR Actions基金經理人Arielle Levi接受彭博訪問時表示,目前已經有45項經濟數據超乎預期,這是利多,股市聞訊彈漲。


道瓊歐洲600指數自39日 以來,美國銀行業相繼宣佈今年初轉虧為盈,以及美國財長蓋特納公佈清理銀行不良資產迄今,彈漲幅度達13%


西歐週三開市交易的股市中,除了英國與冰島外,其餘全面上揚。FTSE 100指數收盤挫11.210.29%,報3900.25,法國CAC 40指數收盤漲19.060.66%,報2893.45,德國DAX 30指數收盤漲35.930.86%,報4223.29。西班牙IBEX 35指數更是連續12天上揚,創至少1989年以來最長漲勢。


巴克萊資本指出,隨著未來幾個月的風險胃口好轉,投資人應該重返股市。巴克萊倫敦全球資產配置部門主管Tim Bond在全球展望報告中寫到,熊市已進入到市場預期心理整個由恐懼所主宰的階段。未來幾個月的風險胃納與經濟信心可望好轉。巴克萊資本上一次建議敲進股票是在一年前的全球展望報告。


旗下品牌包括ZaraBershka的歐洲最大服飾零售商Inditex勁揚4.8%。該公司宣佈截至1月底為止當季淨利衰退3.5%,至4.10億歐元 (5.53億美元),優於彭博調查預估的3.95億歐元。


油氣探勘計畫遍及北海、亞洲與非洲的PremierOil Plc. (PM0) 公佈獲利創新高,股價飆漲11%Premier Oil還宣佈出價5.05億美元,收購OilexcoNorth Sea Ltd.


歐洲最大工程公司西門子 (Siemens AG DE-SIE)重挫4%,拖累道瓊歐洲600指數表現。西門子表示,市況大幅惡化。


西門子執行長Peter Loescher表示,該公司在全球經濟危機中,也難倖免於難。


Caldwell Financial董事長Thomas Caldwell 接受彭博電視專訪時表示,股市似乎已觸底,將展開反彈。


【美股】震盪收高 經濟數據報喜
2009/03/26 07:09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326日 電)美國股市週三上揚,數據顯示2月耐久財訂單與新屋銷售意外增加,市場看好美國經濟正在回穩。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7.76點或0.96%813.88點,本月累計漲幅達11%,已是1991年以來的最佳表現,年初迄今則仍有9.9%的跌幅。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漲89.84點或1.17%7749.81點。美國公債標售成績欠佳,一度拖累大盤走低,但道瓊指數仍在收盤前1小時內收復高達110點的失土,並於終場前10分鐘順利翻紅。


那斯達克綜合指數漲12.43點或0.82%1528.95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漲2.68點或1.17%2231.49


紐約證交所個股漲跌檔數約為31


美國2月耐久財訂單增加3.4%,創下逾一年以來的最大增幅紀錄,且為7個月以來首度增加。但修正後的1月耐久財訂單減幅擴大至7.3%


Fort Pitt Capital Total Return Fund經理人Charles Smith對彭博社表示:「這可能是景氣好轉的開始」,投資人似乎認為美國國內生產毛額 (GDP)變化率的谷底已現。


標普指數自39日 迄今累計上漲20%,股民對政府協助投資人購買不良資產的計畫予以熱情回應,看好信用市場復甦。


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US-BAC)收盤上漲6.7%,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US-JPM)8.2%,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US-WFC)5.9%。瑞信點名上述銀行將可受益於公私合資計畫,處於擺脫不良資產的最有利位置。


標普營建股上揚2.4%M/I Homes (MHO) 暴漲21%。美國2月新屋銷售增加4.7%


全球最大房地產仲介商CB Richard Ellis Group (CBG) 股價狂飆64%,漲幅在標普500指數中高居第一。摩根大通將該股評等調升至「加碼」,因放款機構同意修改該公司的信用機制,以放寬債務條件的方式換得較高的融資成本。


波音 (Boeing US-BA)收漲2.7%。美國鋁業 (AlcoaUS-AA)5.5%


5年期美國公債標售殖利率高於預期,市場擔心政府壓低利率的努力無法奏效,拖累週三美股下半盤一度翻黑。美債連續第5天走低。


【金屬】美元疲軟 金價4天來首見上漲
2009/03/26 07:1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326日 電)紐約金價4天來首見上漲,美元疲軟不振料將帶動黃金作為投資替代工具的需求,白銀價格也聯袂走高。紐約期銅因擔心需求可能銳減,連續第第2天下跌。


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Nymex) 6月期金終場漲12美元或1.3%,每盎斯報938美元。金價今年來累漲6.1%


紐約6月白銀期貨漲8美分或0.6%,每盎斯報13.437美元,白銀價格今年來累漲19%


為了緩解信用危機,美國聯準會購買總額75億美元公債,是1960年代初期以來首見。反映美元兌一籃子6種貨幣強弱的美元指數挫貶。全球最大黃金指數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黃金持有量今年來激增44%,創下1125噸新高。


芝加哥Integrated Brokerage Services交易部門主管Frank McGhee指出,聯準會擴大注資銀行體系,美元看跌,黃金漲勢可期。


美元指數縮減跌幅前,盤中一度挫貶0.8%之多。美元指數本月計挫5%。專家認為,美元跌勢若受阻,黃金漲幅將受限。


紐約5月期銅挫0.3美分或0.2%,每磅報1.803美元。


德國經濟研究院Ifo公佈3月份德國商業信心跌至逾26年來最低。馬來西亞央行警告,今年上半年經濟恐大幅萎縮。銅價去年累跌54%,歐美亞三大洲相繼陷入經濟衰退,衝擊原物料需求。


倫敦金屬交易所 (LME)3個月期銅挫7.50美元或0.2%,每噸報3967.50美元,相當每磅1.80美元。


【能源】油價下跌 美儲油大增超過預期
2009/03/26 07:0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326日 電)紐約油價週三每桶跌逾1美元,美國公佈統計顯示石油庫存受到需求直落影響,攀抵1993年來最高水準。


根據彭博報導,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Nymex) 5月期油挫1.21美元或2.2%,每桶報52.77美元。油價今年迄今累漲18%


美國能源部昨天指出,上週石油庫存增加330萬桶,達35660萬桶。彭博調查原本預估將增加110萬桶。燃油與柴油等蒸餾油庫存則下滑,主因煉油廠降削減產能利用率。


波士頓MFC Global Investment Management主管Chip Hodge指出,供油超過需求,除非需求復甦,油價難反彈。


美國儲油過去26週來有22週增長。報告顯示,美國供油較過去5年均值高出13%


報告還指出,美國截至320日止當週石油進口日增204000桶,達到938萬桶,是6週來最高水準。


西德州中級原油 (WTI)主要交割地奧克拉荷馬州庫辛 (Cushing)的原油庫存上週減少221萬桶,達3170萬桶。美國供油在截至26日 止當週攀抵20044月能源部開始追蹤當地供給紀錄以來最高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