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葉慧心/台北報導】2010.03.26 03:24 am


日盛金控引進新股東、改組經營後,計畫辦理減資以打銷舊有虧損包袱,然而旗下日盛銀行申請減資案最近遭到主管機關退回,是否牽動日盛金今年高達238億餘元的鉅額減資計畫,後續動向受關注。


日盛銀為了強化財務結構,董事會通過今年將辦理約9.7億元減資、同時辦理私募現金增資11.5億元。因減資申請案遭退回,該行減資案昨(25)日也公告停止申報生效,資本額及累積虧損維持原狀。


日盛銀帳上虧損,無法以減資方式消除,該行只能從日後提撥盈餘來彌補;原訂11.5億元現金增資計畫,日盛銀表示,仍依照原訂計畫,待銀行局核准後進行。


另外,日盛金董事會在226已通過,今年將辦理238.12億餘元減資,減資幅度高達約48%,減資後資本額將一口氣降至258.16億餘元,每股淨值也可望由去年底的5.16元、拉高至9.91元。


日盛金自前任董事長陳國和退出經營後,現有兩大股東為日本新生銀行旗下SIPF B.V.及建群公司,持股比率分別為36%28%,新經營團隊接手後,一心想扭轉過去連年虧損的局面,計畫大手筆減資來清空帳上舊有虧損。不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