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又有企業虧損利空 多數下挫


(中央社台北2008415日 電)美股週一多數下挫,因美國第四大銀行美聯銀行(WachoviaUS-WB)公布第一季意外虧損,以及高盛證券表示,可能還有更多企業令人失望的獲利財報,將壓低未來幾週股市指數。

美聯銀行調降獲利配發並計畫借股票銷售募集新資金,以彌補抵押房貸虧損和價強化資本,股價跌幅為7 年以來最大。

另美林證券表示,消費者金融和資本市場下滑將減損獲利,也造成美國最大銀行花旗集團(Citigroup US-C)走弱。

原油汽油價皆再攀新高,使能源股上揚。國際商業機器(IBMUS-IBM)獲利預測被調高而也走高,使大盤降幅縮小。

繼上週五滑挫256點後,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再跌 23.360.19%,收12302.06點,Nasdaq指數跌14.42點或0.63%,收2275.82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也跌4.51點或0.34%,收1328.32點。

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股票,上漲與下跌的家數各為7981056家。

全日交易量為12億股,為今年以來最清淡。

美聯銀行(WachoviaUS-WB)非預期性公布虧損,因受次貸風暴影響,並調降股利配發和表示將出售股票、籌募約70億美元,以補足資本。

股價重跌2.26美元或8.1%,收25.55美元。

美聯銀行指出,第一季虧損3.93億美元或每股0.20 美元,相較於一年前同期獲利23億美元或每股1.20美元。彭博向分析師問卷調查原先預期,美聯銀行第一季每股獲利約0.40美元。

美聯銀行執行長KennedyThompson表示,他感到「相當失望」,因自2001年以來首度出現虧損。將調降股利配發以保留20億美元資本。

巴黎RichelieuFinance分析師ChicuongDang表示,「合理的問題是,獲利預期過高且還有更多獲利警訊將發布嗎?」他說,「銀行帳面價值減損是利空消息的另一個來源。」

英國寶源投顧(SchrodersGB-SDR)在紐約的投資主管JonathanArmitage指出,美聯銀行新聞顯示,大環境在最近數週可能加速惡化,銀行業在包括房貸和直接消費放款方面的業務將更艱困。

高盛證券(GoldmanSachsGroupUS-GS)的分析師預測,在美國鋁業(AlcoaUS-AA)和奇異(General ElectricUS-GE)的大型工業的財報不佳引起震撼後,可能繼續引發未來數週更多令人失望的企業獲利財報。

彭博向分析師預期,標準普爾500指數成份企業今年第一季獲利預期將下降12.3%、第二季下滑3.8%,到第三、四季才會可能再回升13.7%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