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4/15 22:10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紐約外電】 原油期貨周二大漲,再度創新記錄高點至每桶 113.93美元。


最近交易中,紐約5月原油上漲1.78美元至每桶 113.54美元。


分析師說,天氣不佳迫使墨西哥出口油港關閉,支撐了原油價格創新記錄高點。墨西哥石油公司--美國第三大原油供應商--昨日關 閉了出口港,今日仍未開啟,現在已有五個港口關閉。


義大利最大能源公司Eni SpA周一說,周末的破壞行 動,引發了奈及利亞原油廠火災,導致每日損失約5000 桶。該消息亦增加了供給的擔憂。


周一,原油期貨上漲1.62美元,或1.5%,收於每桶 111.76美元。


分析師說,儘管美國總體經濟不佳,在美元仍屬疲 弱的支撐下,原油市場似乎仍吸引了買盤。但美國總體 經濟的因素仍不能忘記,可能使商品市場受創,尤其若美國經濟進一步減緩,並拖累其他國家經濟下滑。


在外匯市場,美元兌主要外幣走高。追蹤美元兌一 籃貨幣的美元指數上漲0.2%71.93


紐約5月汽油上漲3美分至每加侖2.86美元,5月熱燃 油上漲5美分至每加侖3.25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