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發科大漲率IC設計股力撐 台股收上8900
【鉅亨網記者許政隆台北 】 (15)天台股在營建、資產、觀光等股獲利回吐 賣壓增強,出現大幅度震盪;不過,聯發科大漲,群聯 、揚智漲停率IC設計股轉強撐盤,太陽能電池股強勢,富邦金、新光金漲升,協助大盤收上8900點,仍仰看 9049點。終場加權指數以8924.78點作收,上漲32.10點,市場成交值1683.45億元。


今晨美國道瓊指數小跌23點作收,日韓等亞股也回 穩。日股午後上漲950.74%,韓股小漲1.15大點;港股午盤以小跌12.83點暫收,上証指數下跌51點。台股 昨天明顯比亞股相對強勢,今天則在8900點上下區間震 盪。


博鰲論壇帶起的兩岸包機、直航、開放中國觀光客 赴台等兩岸題材仍是目前市場焦點;不過,漲多的營建、資產、觀光等類股,今天在獲利回吐賣壓明顯湧現下 ,走勢明顯轉弱,或是出現大震盪。不過,仍有農林、 台火、東泥、太子、根基、台開等漲停。


此外,鋼鐵股、運輸股表現不俗,高興昌、官田鋼 、聚亨、威致、佳大、強新、中航、台航、四維航等多 檔漲停。而金融股方面,富邦金、新光金續強,但證券股拉回整理。


電子股今天主要由IC設計股轉強大漲支撐,聯發科傳出第2季手機晶片接單出乎預期強勁,將優於去年第3 季旺季高峰出貨水準,今天一度接近漲停。而群聯、揚智、聯陽等漲停,帶動原相、義隆電、創意、類比科等 IC設計股大漲呼應,此外,太陽能股益通、綠能大漲。 不過,宏達電、鴻海等指標股暫時休息。


資深業內表示,周四台指期將進行結算,明天權值 股走勢值得注意,聯發科、宏達電、面板、鴻海集團股 強弱,連帶也是大盤近期能否上攻馬英九高點9094點的 關鍵之一。目前整體電子股維持震盪整理,市場持續觀 望匯損對季報獲利的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