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15 工商時報 【記者薛翔之/台北報導】


     雙總、董總互兼,金管會敲定1年內調整完成。據了解,金管會本月委員會敲定,金控、銀行、保險、證券,有董總相互兼任,或是設有2名總經理以上者,限期於1年內調整完成,未來也不會再核准新的雙總制。


     目前已設有雙總或董總互兼的金融機構,若欲維持現狀,必須向金管會說明原因理由,經核准後,才能繼續實施;國壽、台壽、台新銀的雙總,以及安泰銀、宏泰人壽的董總互兼,估計明年下半年以後,恐怕不會再見到,曾經在金融機構掀起熱潮的雙總,屆時將邁入歷史。


     金管會近期完成程序後,將正式對外發布新規定,並起算1年的時間,在期限內調整完成;根據金管會初步了解,目前國內的金控、證券商、投信、期貨,沒有雙總的情形,雙總的設計在銀行和壽險業,較為普遍。


     一般預期,安泰銀董總互兼屬過渡性質,將積極尋覓合適的負責人;至於台壽的2名總經理,分別是官派台灣銀行的法人代表、也是負責保險業務體系的洪鴻銘,民股總經理則是掌管財務投資的廖國隆;國壽則是財務精算總經理是熊明河,保險業務體系總經理是張發得;台新銀則是個金總經理吳清文、法金總經理蔡榮棟。


     金管會今年以來,研議雙總落日條款,雙總人事案送件近5個月的新光人壽,在上(3)月主動撤件後,中信銀成為今年以來第2家取消雙總的金融機構,先前組織改造,一併調整,中信銀董事長麥克.迪諾馬(M ichael B. DeNoma)專任總經理,原中信銀法金總座陳佳文改任全球法金執行長、個金總座尚瑞強改任全球個金執行長。


     台北富邦銀行則在個金總經理梁培華去年第4季轉戰香港富邦銀行後,由原法金總經理韓蔚廷掌舵,回歸單一總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