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3 14:35 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許政隆‧台北 】 今 (13)日台股開高反彈,融資停損賣壓釋放,指 數一度翻黑,惟在賣壓消化過後,低接力道增強,尾盤 拉後再回軟,但守住收紅。今天食品、鋼鐵、化工等傳 產股轉強,元大金、第一金等金控股拉升穩盤,宏達電 、華碩、面板、茂迪等漲升支撐。終場加權指數以 8105.59點作收,上漲43.28點,市場成交值為1013.41 億元。


今天台股摜低至8100點之下,大跌283點,今天出 現跌深後小反彈走勢,但全周指數下跌達639點,周線 翻黑,並收長黑棒。


今天盤勢一度拉高上漲近100點,但又被上檔賣壓 壓制回軟,臨收最後一盤,聯發科等被壓低,指數拉低 17點。資深業內表示,今天呈現弱勢反彈格局,在上檔 套牢壓力大,目前市場信心不振下,台股下探危機仍未 解除。


美股今晨止跌反彈,道瓊指數上漲57點,日韓等亞 股跌勢減緩,但仍偏向疲弱。日股午後上漲83點或 0.60%,韓股午後小跌2大點;港股昨天跌破23000點, 今天午盤仍下跌172.80點或-0.75%暫收,上証指數昨天 也摜破3000點,今天午後再下跌41點或-1.39%,下修走 勢未止。


台股今天暫時止跌回穩,但今天為歐美最忌諱的13 號黑色星期五,以往近10次下跌達6次,上周五國際油 價飆新高導致美股大跌,並引發亞股本周重挫。因此, 今晚市場法人將高度今晚美股行情走勢。


海基會與海協會復談順利完成,今天上午正式簽署 兩岸包機直航和陸客來台觀光兩項議題,與兩岸開放題 材相關個股卻持續弱勢。觀光股殺低,華園、鳳凰跌停 、六福重挫;航運股因波羅的海乾散貨運費指數 (BDI) ,因中國鐵礦石需求減緩,昨日暴跌8.7%益航、裕民、 中航、台航、遠雄港跌停。不過,鋼鐵、食品、橡膠、 化工等傳產股轉強。


今天金融股再度成為穩盤要角,元大金拉高大漲, 漲幅超過5%,第一金、新光金、國泰金、華南金等跟進 走揚,尾盤一度帶動大盤漲升近100點。資深業內表示 ,下周金控股為首的金融股,仍是穩定盤勢的主要觀察 指標。


電子股方面,今天走勢回穩,但主要是宏達電、華 碩、台積電、鴻海、鴻準、友達、奇美電、聯發科、茂 迪、大立光等主要指標股上漲支撐人氣;不過,群創、 伍豐、晶豪科、揚智、義隆電等股仍見下殺重挫,下周 還是存在變數。資深業內表示,目前台股1個月跌點達 1200點,跌深雖也算是一項利多,但國際股市不穩,還 需觀察反彈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