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晚報 2008.06.13【中時電子報蘇龍麒/台北報導】


    針對台灣漁船在釣魚台海域遭到日本船艦撞沉一事,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十三)日重申行政院的立場,就是要求日本放人、賠償、道歉。對於馬英九總統過去所說的「不惜一戰」,劉兆玄說,這是手段之一,不排除會使用,但是這是最後階段的手段。


     劉兆玄今天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答覆國民黨立委陳根德質詢時,做了上述表示。陳根德質疑,整個釣魚台事件,行政院的基本態度根本就看不出來,要求劉兆玄應該做明確表示。


     劉兆玄則表示,昨(十二)日他在行政院接見「聯合號」船長的家屬,也當面表達關切,並承諾願意做為家屬的後盾,要求日本應該放人、賠償、道歉。至於目前整個事件的處理進度,外交部長歐鴻鍊則表示,目前正在處理當中,外交部已經兩度召見日本駐台代表,並表達抗議,日本代表也表示將儘速回報日本官方,但迄今還沒有任何回應。


     陳根德詢問,馬英九是第一代的保釣青年,曾經說過「不惜一戰」,「劉兆玄準備好開戰了沒有?」對此,劉兆玄表示,「不惜一戰」是不排除會使用的手段,但是也是最後才會使用的手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