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18:33:51


 


(中央社記者胡薏文台北2008623日 電)隨國際股市疲弱,加上通膨隱憂揮之不去,台北股市上週失守8000 點大關,但政府基金代操投信認為,台股可望在8000 點以下盤底,不過落底跡象尚不明確,政府代操基金上週起,已分批酌量進場,主要標的仍為電子與金融權值股。

近一週來投信動向,自台股失守8200點以來,投信多以調節持股為主,總資金部位均呈現微調情況,並未見到大幅加碼或減碼。

如以近5個交易日來,投信買超前10大個股,分別為兆豐金、長榮航、中信金、聯強、興農、廣達、國揚、日月光、台積電、大成,以及賣超前十大個股寶來證、群創、台企銀、和鑫、豐興、華航、元大金、台苯、奇美電、台紙觀察,投信顯然將資金轉向大型電子權值股與金融股,對於先前持股水位已高的中小型電子、金融股,以及原物料個股,則站在調節一方。

復華投信分析,台股在8000點以下位置,有機會築成底部,但由於國際股市仍未止跌回穩,且對台股來說,這波台股自9300點重挫至7900點,跌幅達15%,但融資減幅僅7%多,與今年初台股自9800點回檔至7400點,融資減幅甚至超過大盤跌幅不同,因此融資是否繼續減肥,也將是大盤落底的重要觀察指標之一。

由於台股第二季波動加劇,本土股票型基金績效難看,代操基金在繳交第二季成績單時,也只求不要比大盤績效更差,在台股失守8000點後,投信認為盤勢已趨近底部,因此將手中原本握有約5成的現金水位,採酌量分批進場加碼,並以與指數連動密切的權值股為主要加碼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