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新聞 更新日期:2008/07/08 17:52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白內障患者常同時併有老花、近視或是遠視的問題,現在透過一種小切口的無縫線的超音波手術,可以減少以往傳統手術大傷口後的術後疼痛,術後復原時間也大幅縮短為約12周,9成病患不需配戴老花眼鏡,不過,黃斑病變、青光眼等情況下則不適合進行這項手術。


一位47歲女性多年前因為兩眼1000度高度近視接受過兩次屈光手術,近年來因視力模糊而求診。檢查發現,雙眼因為有核性白內障,合併逾800度的高度近視,經過小切口無縫線超音波白內障手術合併多焦點人工水晶體植入後,術後一週裸視恢復至1.0,甚至不需戴老花眼鏡輔助亦能看報紙。


書田診所眼科主任廖昶斌表示,近視度數1400度以內、散光度數不到350度,老花眼400度以內以及遠視500度以內都能進行這項新式眼睛超音波手術,不過,若是黃斑病變、青光眼患者,或者一眼已植入單焦人工晶體則不適合,至於術後殘留散光大於150度、術後殘留近視大於50度者,則需要再以雷射手術補救。


未滿55歲及沒有明顯白內障患者,健保並未給付,進行這種新式超音波白內障晶體乳化手術及多焦點水晶體,單眼約需自費9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