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08 07:44:25


(中央社記者陳永昌台北200878日 電)台股現貨和期貨昨天同步演出開低走高,收盤大漲,期貨走勢比現貨更為強勁,美股今晨收盤小跌,展望後市,期貨商認為,台指期遠離破底警戒區,收盤也重新站回5日均線,加上外資在期貨和選擇權操作轉為全面偏多,短線浮現止跌回穩的跡象。

美股大幅震盪,開盤大漲,盤中拉回,今晨收盤時,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56.58點,以11231.96點作收。Nasdaq指數下跌2.06點,以2243.32點作收。S&P500 指數下跌10.59點,以1252.31點作。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2.22點,以356.84點作收。

期貨分析師認為,台指期拉出一根實體逾百點的中長紅棒,不但遠離破底警戒區,收盤也重新站回5日均線,這也是近13個交易日以來首見,對多方而言,無疑具有相當的鼓舞作用。

寶來曼氏期貨指出,台股昨天展開反彈走勢,向上挑戰5日均線反壓,以外資動向來看,終止在現貨的連續賣超,昨天轉為小幅淨買超新台幣3.3億元;在期貨與選擇權方面,外資同步轉為全面偏多的操作,昨天回補台指期淨空單部位1368口,外資並減少選擇權淨空單 363口,台股短線浮現止跌回穩的跡象。

寶來期表示,昨天現貨成交值萎縮到七百餘億元,在未見量能擴增前,先以反彈視之。以技術面來說,短線有機會轉為震盪打底,三日低點可望成為下檔的支撐,建議暫採區間向上操作。

元富期貨表示,台指期昨天在多方信心增強下,由黑翻紅逐步向上走高,尾盤更一舉突破 5日均線反壓,終場大漲 155點,逆價差縮小為八十多點,整體來看,台股昨天雖然拉出長紅棒醞釀反彈,但未來仍須國際股市回穩方能扭轉現階段的空頭走勢,台指期操作仍建議觀望,待5日線止跌翻揚多方再進場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