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更新日期:2008/07/08 17:59


談到生兒育女,醫界閒認為女性有所謂的生理時鐘,應把握最佳生育年齡,但最新的研究指出,男性同樣也有生育警鐘,超過40歲,精子品質將隨年齡增長而遞減,不但不容易使伴侶受孕,還容易造成流產。


俗話說男人七十歲還能是一尾活龍,因為每天製造新鮮貨,要啥時傳宗接代都沒問題,但這種說法,現在被法國最新研究推翻,因為根據12000多對夫妻、21000多個接受人工受孕的個案,男性也會敲起生理警鐘,一旦超過40歲,不但活龍不起來、難以使伴侶受孕,流產率更是大幅提高。


男人老不老有關係,過去其實已經知道,但這回首次有臨床數據驗證,這項研究也顯示,無論女性是多少歲,男性伴侶34歲所造成的流產率為16.7%35歲到39歲,流產率增加到19.5%,相當於5對接受人工受孕的伴侶中、就有1對保不住寶寶,到了44歲,流產率更飆到32.4%,顯現男性歲數對生育的殺傷力。


當然年齡並非是定生死的唯一條件,透過健康飲食、不吸菸和免過胖,男人和女人都能延緩老化、相對延長最佳生育期限,但研究最要提醒的是,生小孩是兩人的事,不只媽媽有生理時鐘,爸爸同樣也有賞味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