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2009.07.08 04:56 am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7)日表示,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自由行,我方應主動先提,如果離島先行較單純,不失為可行的方案。觀光局將評估開放原得經小三通進入金、馬、澎旅行的大陸人士,放寬得以自由行方式入出金門、馬祖及澎湖,不受最低人數須五人以上及團進團出的限制。


劉兆玄說,他記得有句口號「二馬先行」,自由行如果可以在馬祖先試辦,也是個很好的辦法。行政院日前核定的「金馬中長期經濟發展規劃方案」,將金馬地區定位為兩岸互信合作的「先行示範區」,兩岸開放有爭議的,可在金馬地區先行推動;劉兆玄昨日的說法呼應了此一原則。


劉兆玄也表示,可以考量放寬大陸黨政軍赴金門、馬祖可落地簽證。連江縣長陳雪生建議金門與馬祖在福州先設辦事處劉兆玄說:「會考慮縣長的意見」。


劉兆玄昨日率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國防部長陳肇敏、交通部次長陳威仁及觀光局長賴瑟珍等視察馬祖北海遊憩區、天后宮及八八坑道。對於開放自由行,劉兆玄說,不必等陸委會表示意見,觀光局與交通部可以先提出來,等陸委會提出來可能時間比較久。


觀光局長賴瑟珍說,大陸旅客來台自由行涉及修改雙方協議,可先由陸委會授權觀光局,以台灣海峽兩岸觀光旅遊協會名義,先與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