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八日電)投資人信心不足,台北股市今天開盤後隨日韓等亞股一路走低,終場加權指數收在7051.85點再創波段新低,大跌289.26點,成交值新台幣1051.05億元。法人機構認為,台股中線依然保守、短線可能視原油下跌情況出現反彈;但也有法人認為築底階段,已可考慮逢低承接績優股。


  台灣工銀證券表示,台股自520大跌後未出現像樣反彈,季線負乖離率已很大,加上融資減肥,依過去經驗應該出現反彈,結果照樣大跌。雖然中線看法保守,但短線仍可能反彈,可觀察國際股市變化,若原油下跌,即便空頭氣氛下也有喘息機會。


  另外,台股在景氣面不理想,技術面也偏空下,業者表示,即便不跌也須時間調整,等待景氣回升。若美元走勢趨穩,第三季業績成長幅度大的電子股,可望有表現機會;傳產原物料股則將步入淡季,惟農金概念股因報價處於高檔,仍然看好。


  建弘投信協理陳國清表示,指數已差不多落底,可逐步逢低承接,建議可出脫原物料股,買進下半年看好的電子股。


  陳國清認為,油價居高不下,油價炒作到脫離基本面,隨時都可能大跌;農作物價格飛漲,農夫將因價格大好而搶種,下半年至明年供給必然增加,價格將下跌。NASDAQ中長期走勢疲弱,近期NASDAQ指數強過道瓊指數,7年來科技股受原物料所苦,今年下半年可望否極泰來,有利台股下半年的漲勢。


  他說,外資一改不斷買超台股策略,自去年7月以來陸續大舉賣超台股,籌碼流至中實戶及公司派手中,今年下半年外資可能必須以較高價格回補。9707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