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728蘋果日報


【 廖珮 君台北報導】小戶走定期(不)定額買基金,大戶投資心法則看「向日葵投資法(又可稱衛星法)」。
第一銀行理財業務處經理李美娟說,投資工具的分配有如向日葵花,紮實的葵花子為核心部位,首重穩健,宜長期布局,投資報酬率以高於定存2~3%為目標,外圍的花瓣是衛星部位,亮麗綻放但易凋謝,需要隨時檢視,汰弱換強,投入波動性適度的市場,以賺取資產增資為目標。
第一銀行日前邀請一銀財富管理客戶,在台中與高雄舉行「信託與人生」座談會,會中李美娟做了上述表示。她認為,投資工具分配需有核心和衛星配置,核心部位以打敗定存為目標,衛星部位則可較積極,需隨時檢視、進出。
第一銀財富管理副總薛淑梅說,社會新鮮人或小戶投資者,手上閒錢不多,最適合定期(不)定額投資,可強迫儲蓄,大額投資人可用核心與外圍布局,創造獲利。


核心首重固定收益
薛淑梅說,近日股市變動大,核心布局以固定收益商品為主,如債券型基金等,花瓣的衛星布局,才挑穩健和積極商品,如股票型或平衡型基金,大前提還是得依個人投資屬性、資產配置而定。
華南銀副總高榮成說,目前華南銀篩選客戶,從KYCKnow Your Customer),包括年齡、財務狀況、投資屬性分析,到決定賣何種商品,都需經過層層漏斗檢視,目前華南銀內部投資商品策略是,只要是保守型投資人,一律就只賣100%保本商品,穩健型投資人,賣9成保本率商品,積極型投資者,最底限就是8成保本率商品,去控制投資人風險承受度。
高榮成說,一些高風險、高報酬率商品,最多佔每月上架商品中1成,且也只賣給積極型投資人,相較於一銀的向日葵投資法,華南銀則顯保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