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CChinese20080727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05:41北京時間 13:41發表


負責接待北京奧運參賽運動員的奧運村在奧運開幕倒計時第12天正式開村,中國代表隊是首個入住奧運村的參賽團隊。


奧運村星期天(727日 )早上舉行了開村儀式,中國代表團也隨即舉行了進駐的升旗禮。中國籃球明星姚明和跨欄選手劉翔等隨團出席了升旗禮。


新華社引述中國奧委會官員王成介紹,中國代表團共有300人進駐奧運村,成員包括中國奧委會和中國代表團官員,以及代表團中的十支運動隊伍。


BBC記者薩默維爾在北京報道說,運動員們將以四人或八人一組入住村內豪華套房。


記者說,奧運村建築的環保標準在中國是異常的高級,村內部分樓房將由太陽能供電,自來水也可直接飲用。


此外,奧運村也為身材高大的運動員們設置了特長床墊。


北京奧運村的保安相當嚴密,奧運村周邊除了有兩重鐵絲網包圍,村內也有大量武警人員站崗。


另一方面,食品安全近年在中國廣受關注,奧運村內供應的膳食將有移動實驗室負責抽樣檢驗。


據報道,北京奧運村距離主場館只有3公里 ,是歷屆奧運會距離賽場最近的奧運村。


北京奧運村將接待來自全球超過200個國家和地區的1.6萬名運動員和隨行官員,在奧運期間居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