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時財經新聞 97/10/29 04:37:29 )【朱漢崙/台北報導】


 配合投入企業紓困及安定人心,財政部長李述德近一個星期內,親自出馬分批邀請七大行庫進行大規模的業務會報,其中,台銀、土銀、輸出入銀行、存保,及台灣菸酒公司等國營銀行及事業機構昨日與會;對於企業紓困,李述德會後受訪時,對管控的成效具體指出,迄今大型行庫已對數十家企業進行紓困,包括支票展延。


 這是李述德上任以來,第一次大規模與七大行庫,及菸酒、存保等國營事業機構,進行正式業務會報;李述德進一步指出,目前已規劃,「未來23個月,將再舉行一次定期集會,以善盡財部管控所屬事業機構之責!」


 對此,依照股權持有多寡的不同,財政部特別依照已民營化、未民營化等二大類加以區隔會議場次,其中,已民營化的部分,包括合庫、一銀、華銀、兆豐銀等公股行庫官派董、總座,已在上週舉行座談會,而對台銀、土銀、輸銀、存保、台酒等國營事業機構,則在昨日召集會議。


 景氣歹歹,在政院宣布進行大規模企業紓困,以及銀行公會對房貸戶祭出展延本金還款等安定人心政策之際,財部此時邀集金融業之首,有帶頭作用的大型行庫集會,有相當程度的宣示與指標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