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濟日報國外組/綜合外電】2009.10.29 05:55 am

市調業者尼爾森公司(Nielsen28 日公布全球第三季消費者信心指數,結果顯示全球消費信心正在回升,美國出現2007年以來的首度上揚,台灣在全球排名倒數第10,日本與南韓則分列倒數第一與第二。



整體而言,全球消費信心正在上升,第三季全球平均指數為86分,比第二季增加4分。然而,正在復甦的經濟並未完全轉換為消費,顯示支出仍緊縮。


印度以120分在全球消費信心指數居首,印尼116分居次,挪威110分第三。台灣本季和第二季信心指數均為71分,但第二季排名全球倒數第五名,本季「進步」為倒數第10。中國則由上季的95分進步6分來到101分,全球排名第九,已達樂觀水準。消費者信心指數以100分為界,100分以上代表樂觀。


美國身為全球最大消費市場,儘管信心指數自2007年初以來首次出現單季攀升,由第二季的80分來到本季的84分,仍低於全球平均值86分。


尼爾森香港分公司執行長魯斯特(Oliver Rust)表示,金磚四國(BRICs)的消費信心上升幅度,顯然比其他市場來得大,主因是就業機會增加。


巴西本季指數增加12分至108分,信心指數排名全球第五;俄羅斯比上次調查增加4分至85分。


拉脫維亞和日本同以49分墊底,南韓和葡萄牙以53分並列倒數第二。日本和西班牙成為全球唯二消費者信心下跌的國家,日本比第二季下跌2分,西班牙則比第二季少4分。國際貨幣基金(IMF)先前已預測,西班牙將會是歐元區在2010年唯一經濟負成長的國家。整體而言,歐洲主要市場的消費者信心仍在低水準,英、法、德甚至連80分都不到。


南韓雖然排名倒數第二,指數卻大幅提升,由第二季的40分增加13分。澳洲和紐西蘭也都有兩位數的成長,澳洲以106 分排名全球第七,紐西蘭以100分排第10


這項調查於9281016日間進行,針對歐洲、亞太地區、北美和中東地區的3.05萬名消費者,詢問他們的消費信心和對經濟前景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