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台 更新日期:2008/10/29 22:06 歐陽夢萍


馬英九總統29日在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他與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會面,具有「正視現實、互不否認、為民興利、兩岸和平」的重要意義,也是創造兩岸和平很重要的基礎。馬總統並強調,不管對方如何稱呼他,他都是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份接見。


馬英九總統29日接受TVBS專訪,這也是他上任後第一次接受電視專訪,親自上陣說明第二次江陳會,及他接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的意義。


馬總統證實,他會在江陳會後與陳雲林見面,並認為這彰顯出一個非常重要的意義,就是「正視現實、互不否認、為民興利、兩岸和平」,這次會面也將是創造海峽和平的重要基礎。馬總統:『 陳 先生跟我來拜會,它會彰顯一個非常重要的意義,就是我把它濃縮成16個字『正視現實、互不否認、為民興利、兩岸和平』,尤其是前面,正視現實、互不否認,這點非常重要。我上任以來五個月,一直希望創造海峽的和平,讓台灣能夠在一個和平的外在環境當中繼續向前發展,這次會談應該是當中很重要的一個基礎。』


至於在接見陳雲林時,對方會如何稱呼他?馬總統表示還不知道,但是不管對方如何稱呼,他都是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份接見,這個立場站得很穩,並已透過海基會讓對方了解。馬總統也直言,他當然希望陳雲林能稱他「總統」。


至於馬陳會的地點,馬總統表示目前還沒有決定,台北賓館是個選項,但還有 一兩 個地方列為考慮,考慮的因素則是對等與尊嚴。


針對毒奶粉事件,馬總統表示,儘管海協會日前已透過正式函件向台灣致歉,但他相信陳雲林碰到這個問題時,應該還會有所表示。馬總統也希望陳雲林一到台灣就能再度就此事件向台灣人民致歉,相信會有助於此行的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