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就業報告不佳 獲利了結 歐股收低
2009/01/08 01:59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綜合倫敦外電】 歐洲股市周三結束了連續五天的漲勢。在新年以來強勁的走勢後,投資人有獲利了結賣壓。美國今日公布的就業報告不佳,企業獲利的擔憂也再度重燃。


泛歐道瓊Stoxx 600指數下跌1.2%210.31。石油股 ,礦業股與電力股表現不佳。過去五個交易日,該指數大漲了逾10%


英國FTSE-100指數收低2.8%4507.51,德國DAX- 30指數下跌1.8%4937.47,法國CAC-40指數下跌1.5% 3346.09


分析師說,目前的氣氛不佳,投資人無意進場。預期仍有許多利空消息會出現。


美國ADP公司今日公布,美國私人企業2月裁員人數 達69.3萬人,大幅高於預估,歐洲股市因而擴大溫和的跌幅。


ADP數據,加上Alcoa AA(US) )宣布裁員,Time Warner TWX(US) )Intel INTC(US) ;英特爾)發布獲利 預警,拖累了美國股市周三走低。


對經濟情勢敏感的礦業股股價大跌,跌回部份周二 的漲幅。


Rio Tinto RTP(US) )下跌6%Anglo American (UK :AAL)下跌5.8%


石油股BP BP(US) )下跌5.6%。該公司發言人否認調 降獲利展望,但投資人仍擔憂未來獲利表現。


Scottish & Southern Energy (UK:SSE)股價大跌 8.2%,帶動公用事業股走低。該公司透露將發行4000萬 股股票,籌資約5億美元。


分析師說,SSE公司財務相對健全,此次發行新股, 讓人意外。


【美股】創5週最大跌幅 企業擴大裁員
2009/01/08 07:05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09108日 電)美國股市週三重挫收低,回吐年初以來的大半漲幅,民間數據顯示12月公司裁員人數多於預期,英特爾 (Intel)等企業盈餘展望也更為黯淡。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下跌28.05點或3.00%906.65點,為去年121日 以來的最大跌幅,今年漲幅縮減至0.4%以下。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下跌245.40點或2.72%8769.70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53.32點或3.23%1599.0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跌11.44點或4.88%223.12點。


ADP Employer Services表示,12月就業人口減少69.3萬人,創下2001年數據開始統計以來的最大減幅紀錄。


Jefferies首席市場分析師Art Hogan對彭博社表示:「數據差得離譜。經濟狀況艱困,上月迄今陸續出爐的經濟數據都是如此。」


根據彭博調查,經濟師預期美國勞工部兩天後公布的數據將顯示,12月就業人口持續縮減,且為連續第12個月縮減,去年全年累計損失240萬個職缺。


美國鋁業 (Alcoa US-AA)收盤大跌10%。該公司為了因應產品價格重挫的衝擊而將調降產能,並裁員13500 人。


英特爾 (INTC) 重挫6.1%。英特爾第四季銷售衰退23%,比公司不到兩個月前才調降過的財測目標還要更差,因個人電腦需求下滑。


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 US-MS)收盤下跌7.6%,高盛 (Goldman Sachs Group US-GS)4.8%Oppenheimer分析師Meredith Whitney表示,由於去年第四季遭到調降評等的房貸擔保證券激增,美國銀行業者今年必需再度增資。


美國油料庫存增幅大於預期,拖累紐約油價週三暴跌12%,創下七年多以來的最大跌幅紀錄,迫使標普500能源股指數終止連八天上漲的走勢。


美國第四大油田服務業者WeatherfordInternational (WFT) 收跌9.5%,瓦勒羅能源(Valero Energy US-VLO)5.1%


美股週三成交量約106億股,較3個月日均值高出6%


道瓊指數去年重挫34%,標普500指數大跌38.5%,分別創下1931年與1937年以來最大年度跌幅紀錄。


標普500指數自去年1120日跌落11年低點以來,迄今累計反彈20%。新科總統歐巴馬矢言擴大振興經濟方案,聯準會也接連降息至逼近零利率的水準,對抗70年以來最嚴重的金融危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