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 11:22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金融海嘯衝擊,花旗集團拆解也讓「金融超市」的經營模式出現警訊!國內14家金控經過此波金融海嘯,是否可能掀起一波金控合併潮?據了解,合庫 (5854) 正和一家金控正洽談合併,揣測可能是國票金 (2889) 或是日盛金 (5820) ,合庫過去曾是國票金股東,一度釋股;而日盛金 (5820) 則一直有傳聞富邦金有意併購。但據近一個月的券商買超統計來看,透過永豐金買超日盛金及國票金的買單都超過1000張。


日盛金最大股東日系私募基金新生銀行較傾向和合庫合併,原先富邦金與日盛金合併幾成定局,最後時刻被大股東新生銀喊卡。據悉,新生銀對日盛金的併購案有絕對主導權,近來更相中經營穩定度高,手上也不缺現金部位的合作金庫,而金管會主委陳沖也公開表示金融合併應由公股行庫發動。


目前財部持股達37% 的合庫,較傾向以換股方式進行,但新生銀則青睞以現金佔大部分的交易條件,這將成為首宗公股行庫合併民營金控成功與否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