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5 03:51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 Fed)周三公佈的經濟褐皮書指出,美 國去年底經濟持續惡化,主因消費者撙節支出的心態,似乎並未受假期季節的大幅折扣所動搖。


就業市場也呈現弱化。報告顯示,部份聯邦準備銀 行轄區內的勞工薪資,不是凍結就是調降,尤其是金融產業。


這份 Fed褐皮書係由聖路易聯準銀行所彙整,預備 在127-28日的利率會議中作為官員們的參考資料。


去年底,美國多數區域的經濟活動均持續萎縮;依照產業類別區分, Fed表示製造業「放緩的趨勢廣泛」 ,房地產業則是「持續惡化」;即便是旅遊業,亦呈現放緩或下滑。


就零售支出而言,Fed說即使去年美國多數地區都有實施折扣,假期銷售依然「普遍疲弱」。


多數聯準銀行指出,企業裁員的狀況並未緩和。轄 區內大型銀行雲集的紐約聯準銀行未做出統計,僅表示金融業裁員的人數「相當多」。


就業市場低迷,同樣反映於薪資壓力。紐約聯準銀 行指出,金融業者的年終紅利預期將刪減20-30%,其它 地區的薪資水準亦遲滯不前。


Fed 上個月決議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調降至接近於 零,並暗示這種「超低利率」將維持好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