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綜合報導】2010.01.15 03:21 am


景氣回春,各大科技廠擴大徵才,友達為因應后里園區新廠完工與跨足綠能產業,昨(14)日宣布今年計劃徵才2,500名工程師及研發人員,人數不但是去年一倍多,也是近三年來新高。


友達是中科旗艦廠,今年擴大徵才主要是配合后里8.5代廠完工,職缺包括工程師及研發人員。目前友達全球員工數總計有4.2萬餘人。


友達近幾年擴廠、建廠動作積極,每年也都有徵才活動,97年全年徵才1,500餘人,去年受不景氣影響,徵才人數縮減為1,200人。今年一口氣增加一倍多,顯示看好景氣復甦前景。


新奇美電要到31才合併,在合併前,無法進行人才招募等作業。業內人士表示,由於產能吃緊,新奇美電屬於工廠端的人力應會持續增加,加上奇美電也有第一座8.5代廠產能要開出,同樣需要增加人手。


筆記型電腦(NB)今年出貨增長將達二成,各廠早展開搶人大戰;鴻海旗下富士康大動作將招募3萬名員工,業界揣測,主要是為蘋果平板電腦及iPhone,提前作生產線的準備。


外電報導,鴻海旗下富士康將招募3萬員工,這是金融海嘯後富士康第二次大規模召工,此次新增人力將用在深圳龍華廠區及觀瀾科技園。


NB代工主要競爭資源在於研發人才,業者可用「求才若渴」來形容,廣達、仁寶、緯創、英業達、鴻海即使去年受金融海嘯衝擊,仍持續在市場徵求研發人員。各廠指出,今年均有千名以上空缺。


以緯創為例,今年在台灣將大舉擴編人力,將召募1,500名員工,主要仍以研發工程師為主,其他包括銷售、產品經理等各領域的人才都將擴增。


緯創目前台灣約有三、四千名員工,今年大舉徵才1,500名,擴增幅度高達四、五成;另外,緯創的大陸廠是主要生產基地,在市場需求持續增加下,今年也計劃再度增加數千名員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