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2009.08.22 04:15 pm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早指出,台灣地區目前每周通報的類流感個案時,已達九千多人,隨時會突破萬人大關,因應新流感逐漸進入流行高峰期,衛生署招標的1千萬劑新型流感疫苗近期可望全數到位,最快10月、11月即可上市。


疾管局副局長林頂表示,從社區定點醫師監測及全民健保就醫監控,本周通報類流感人數已超過九千人,近日內應會超過一萬人。


疾管局進一步監測流行性感冒病毒的活動性,「已逐漸進入高峰期」,未來很有可能爆發大規模流行,國人絕不能掉以輕心。


林頂說,往年的季節性流行性感冒大都從10月底開始出現流行期,11月初流行曲線逐漸上揚,到了耶誕節前後達到高峰,持續到農曆春節前後,再逐漸往下走。今年有H1N1新型流感來湊熱鬧,不僅疫情會比往年嚴重,且會提早爆發。更何況,9月開學季即將到來,校園的群聚感染事件恐將層出不窮,今年流行疫情勢必更加嚴重。


面對如此險峻的環境,疾管局希望每家醫療院所都能備妥快速篩檢試劑,及早檢出可能的新型流感感染個案,及早用藥,避免重症個案增加,也可延緩疫情擴大蔓延的速度。


林頂坦承,目前仍有部分醫療院所未備妥快速篩檢試劑,他擔心會造成防堵疫情的缺口。他說,目前有11家廠商供貨,貨源應足夠才對,如果這些醫療院所在採購時碰到困難,疾管局願出面協調。


疾管局預計採購1千萬劑疫苗已決標850萬劑,林頂表示,另150萬劑因廠商打算產製每劑20人使用的多劑型,恐會出現未用完即拋棄的浪費情形,希望廠商改為每劑5人使用的劑型。如果一切順利的話,1千萬劑新型流感疫苗將全數到位,最快10月、11月即可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