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07:46 時報資訊


【時報-各報要聞】大陸9大彩電業者與台灣3大面板廠昨(20)日簽下53億美元的採購合約,金額不單較稍早預定的金額高出百億新台幣,採購數量也比去年成長72%;出席該簽約儀式的奇美董事長廖錦祥更首度揭露,今年新奇美將供應大陸1,850萬片面板,總金額接近22億美元。


海峽兩岸平板顯示產業戰略合作峰會暨簽約儀式,昨日下午在北京舉行,大陸工信部下屬的電子視像行業協會率領海信、海爾、創維、康佳、長虹、TCL、熊貓、上廣電,以及廈華共9大彩電業者,由工信部副部長婁勤儉領軍,與貿協董事長王志剛所率領的友達、奇美和華映3大面板業者簽下今年度的面板採購合約。


大陸彩電業者計劃在今年對台灣3大面板廠,採購3,100萬片的面板,總採購金額為53億美元,相較去年1,800萬片、34億美元的採購量,成長72%與56%;另外若與本月13日國台辦發言人楊毅在記者會上揭露的50億美元採購金額相比,更多出了3億美元。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記者 李純 君、龔俊榮/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