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後】第三天上漲 標緻及漢莎航空走高
2010/03/03 01:42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03日 電)歐洲股市第三天上漲,在汽車製造股及航空股帶動下,基準指數漲至一個月來最高,因為希臘表示將宣布新的削減赤字措施,市場因此揣測其債務危機可能快要有解決方案。


道瓊歐洲600指數 (DOW JONES STOXX 600 INDEX)終場上漲0.8%,收250.65點,創22日來最高收盤指數。這項指數今年前兩個月因為希臘、西班牙及葡萄牙的預算赤字問題以及中國限制銀行放款而拉回。


「景氣循環股上漲,而如果投資人轉向這類股,意味反彈可能持續,」巴黎Agilis Gestion公司經理人斯卡帕西 (Arnaud Scarpaci)說。「希臘問題已經反映在股價中。」


西歐18個股市的國家基準指數,除冰島外都上漲。法國CAC-40及德國DAX-30上漲1.1%,英國FTSE-100 上漲1.5%


希臘雅典ASE綜合指數大漲2.7%,收在一個月來最高,因為希臘政府明天將宣布削減赤字的額外措施,可能刪減48億歐元 (65億美元)


希臘公債的信用違約交換大跌31.5個基本點,至313,創118日來最低。投資人認為歐洲聯盟 (EU)將同意對希臘的援助。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 (GeorgePapandreou)預定35日 與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Merkel)會晤。


希臘最大的希臘國家銀行 (National Bank ofGreece SA GR-ETE)上漲3.5%,第二大銀行EFGEurobank Ergasias (EUROB) 上漲3.7%


「希臘問題如能解決,對股市是好消息,」巴黎CamGestion基金經理人杜克羅斯 (Bruno Ducros)說。「希臘情勢是市場的動力方向。」


歐洲第二大汽車製造廠標緻雪鐵龍 (PSA PeugeotCitroen FR-UG)上漲3.4%,該公司表示今年有個較預期還要好的開始,汽車類股是19個類股漲幅最大者。


德國漢莎航空 (Deutsche Lufthansa AG DE-LHA)上漲3.6%,帶領航空股走高,因為虧損少於預期。


【美股盤後】美股小漲 希臘危機紓緩且併購增多
2010/03/03 06:41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010303日 電)美國股市2日再度上漲,因為銀行獲利看好、企業併購增多,加上希臘預算赤字可能有解,抵消了科技股的下挫。


太陽信託 (SunTrust Banks US-STI)及五三銀行(Fifth Third Bancorp US-FITB)漲幅都超過3%,帶領銀行股走高。分析師指銀行業逐漸走穩。


肥料製造廠Terra Industries (TRA) 大漲11%,因為CF Industries Holdings (CF) 提議併購。


科技股下跌,因為微軟 (Microsoft US-MSFT)預測營運費用將增加,嚇壞了投資人。微軟下跌1.9%,跌幅是道瓊成分股最大。


終場,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2%,收1118.31點,幾乎收在六週來最高。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上漲2.19點,漲幅只有0.02%,收10406.98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3%2280.79點。紐約證交所的漲跌家數比約5:2


「希臘問題有進展,併購活動又增加,這都有助今天的盤勢,」明尼阿波利斯資產管理公司Wells的投資策略師鮑爾森 (James Paulsen)說。「然而微軟開始出現某種成本壓力的暗示,令投資人大驚失色。」


標準普爾500指數自119日 創今年高點來已經回檔2.8%。不過這項指數自去年3月開始反彈來還是有65%的漲幅。


希臘政府傳出明天將宣布新措施,將再設法刪減65億美元赤字,以回應歐洲聯盟 (EU)及投資人的要求。


標準普爾500指數的10大行業有7個收高,使得這項指數收在120日來最高。AT&T (T) 引領電信股下跌,因為匯豐控股 (HSBA) 調降該股評等。


銀行類股上漲1.3%。分析師指銀行股的報表較過去十年任何時候都更有獲利能力,銀行未來幾年的獲利將飆升,可能成長300%500%


根據彭博統計,美國企業今年迄今已宣布的併購案,總金額累達1217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7.9%2009年的全球併購金額減至1.89兆美元,是2003年來最少,主要是金融危機使得收購公司難以取得併購所需資金。


高通 (Qualcomm US-QCOM)大漲6.7%,這家晶片廠準備買回30億美元的庫藏股,股利也提高12%


能源股因油價上漲1.3%、每桶來到79.68美元也收高。


戴爾 (Dell US-DELL)上漲0.8%,瑞銀 (UBS)調高該股評等。


標準普爾500指數自111日 以來,已有460家以上的公司發布財報,約75%的獲利優於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