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02:54 鉅亨網


【鉅亨網編譯吳國仲.綜合外電】 在半導體領域各霸一方的 Intel Corp. INTC(US) ; 英特爾)與台積電(2330-TWTSM-US))周一宣布一項以 Atom微處理器為中心的雙邊合作協議。


協議中, Intel與台積電將在智財權與系統單晶片 (system-on-a-chip)的基礎架構下進行合作,前者將把 Atom晶片的CPU核心轉植至後者的技術平台(包括製程、 智財權、資料庫與設計流程。


Intel表示,這項協議的用意在「擴大」 Atom系統 單晶片的應用領域與可利用性。


稍早外界揣測, Intel可能將部份生產實際外包給 台積電,但並未成真。


2日盤中交易, Intel股價下滑1.3%12.57美元, 台積電ADR則上揚13美分或1.77.67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ys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